合儿胖胖

都是东宫惹的祸——(2)

短篇嘛,就是个热乎劲,也就到此为止啦(接下来即使写也都是满满玻璃渣了)

“法音,今天起得很早啊!”布莱特手里拿着马鞍,笑着走近法音。

布莱特其实长得只能算得上是端正,算不上顶好看,只是周身有着一种温和的气质,和他相处总让人能平静下来。

莲音难道是被这种气质吸引的吗?

“早啊,布莱特,今天真是个好天呢!”法音乐呵呵地打声招呼,说着便从阿笨身上跳了下来,和布莱特说话。

布莱特:“怎么,要去哪里吗?”

法音:“啊,哦,我呀,我不是闲得慌嘛,去见个朋友。”

“朋友?”布莱特浓眉一挑“哪个朋友?红狐乡就这么大点,哪个人我不认识呢?”

“啊哈哈哈哈哈,布莱特你看,那是什么!”法音朝天一指。布莱特顺着她的手朝天上看去,再回首,小姑娘快溜的没影了。

“哎,注意安全。”布莱特大声冲她叮嘱道,看着她急匆匆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扬,无奈地摇了摇头。

法音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下子到了秘密基地,累得气喘吁吁。

“人呢?还没来吗?”法音摸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有些失望地环顾四周。

靠在树旁,法音噘着嘴,有些闷闷不乐。

“嘿!”艾克里普斯突然从树上探出头来,倒吊在树上,脸庞就那样突然地出现在法音的面前。

“啊——”法音尖叫一声,一屁股蹲坐在了树下。

“你干什么!”法音坐地上气呼呼地说着。

“瞧你这胆子,真不经逗。”艾克里普斯灵活地从树上跳下来,站在法音面前,用充满笑意的眼神看着。

法音以为他要伸手拉自己一把,右手都冲着他伸出去了,却见艾克里普斯身形一晃,绕过了她的手,也一屁股挨着法音坐在了树下。

今天的天气虽好,阳光却过分耀眼,此时坐在阴凉的树荫下,倒更舒适,法音索性也不想着起身了,稍稍调整了一下坐姿,有些懒洋洋的靠着他。

今天艾克里普斯穿了一身青蓝色的常服,闲适随意之中又透露出一股潇洒不羁的意味,法音看着觉得甚是养眼。

这一个月以来,法音和艾克里普斯的关系,居然混的还不错。

起初,法音觉得这个男子初见之时那样冷漠,肯定是很讨厌自己这样吵闹的人,却没想到,原来他意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他们总是会在这里聊聊天,或是去四处探险。法音凭自己这么多年以来对于红狐乡的熟悉,拉着艾克里普斯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

只是艾克里普斯虽然永远一副翩翩公子之相,和颜悦色地对她,法音却总是感觉自己一丝一毫也看不懂他。

说不上是艾克里普斯哪里不对,法音却总感觉这个人不是很简单,但这只是她的直觉。

我什么都愿意告诉你,因为我信你,可是,你心里也会信我几分吗?法音总会忍不住这样想。

算了,只要我诚心待他,他一定也会真诚待我的。法音暗暗下了决定。

这其实不过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姑娘的烦恼,明媚而忧伤。一个女孩,在面对一份感情时,是那样容易陷入到浓浓的自卑感之中。

只那一次,法音感觉自己真的触到了艾克里普斯面具下的真实。

丛林探险时,面对那条朝艾克里普斯扑过去的毒蛇,法音一刻犹豫也没有,下意识冲过去挡在了艾克里普斯身前。据她后来很快流逝的意识记录,最后一刻,她终于看见了艾克里普斯温文尔雅面具下惊恐万分的真容。

他是在为我心忧吗?法音胳膊很痛,却又感觉自己的心泡在了蜜罐中。

后来艾克里普斯带着她回了她在红狐乡的家,毒蛇之毒还是解了,法音一家人都以为他救了法音,对他感恩戴德。艾克里普斯几番解释,他们还是笑着谢他,索性他也不解释了,只是坐在法音床边,一直守着她。

法音昏迷两天,醒来时,头昏脑涨,睡眼朦胧间看见了床前的艾克里普斯,一贯冷静幽深的眼竟然隐隐闪着水光。

“艾克里普斯?”法音还有些虚弱,却还是偏过头看着他,神色有几分迷茫。

“你睡了好久。”艾克里普斯慢慢喂给法音一杯水,声音低哑地说道,透露出说不尽的疲倦。

“我还以为,你再醒不过来了。”半晌,他低低说道。

法音笑笑,想开口嘲笑他:你怎么这么不经吓呢。

却看见他一脸严肃的神情,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虽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却又有点说不出的欢欣。

“我去通知一下大王。”艾克里普斯放下杯子,向屋外走去。

“大王?”法音挠挠头想了一下。“啊——阿娘阿爹知道了吗?”

很出乎她意料的,阿爹阿娘对于他们二人的来往并没有丝毫反对之意。

“艾克里普斯救了你的命,你要好好对人家才是。”阿娘笑着说道。

明明是我救了他。法音腹诽道,却还是回道:“阿娘说的是呢。”

而自这之后的会面,法音也明显感觉到了艾克里普斯的变化。

比如,看自己的眼神,总是天然便带了几分笑意;偶尔会摸摸自己的头,甚至有一次,还捧着法音的脸,为她吹了一下眼睛里的风沙。

只是他这样越界,法音总是乐呵呵的不计较,实际上她心里很是欢喜。

“怎么不说话呢?平时叽叽喳喳不是没个完吗?”艾克里普斯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犯懒的法音,轻轻碰了一下她问道。

“我也有自己的烦恼呀!”法音嘟囔着说道。

“哦?我给你买的点心已经吃光了?”艾克里普斯笑着问道。

“嗯。不对,不是这件事啦。”法音挣扎着坐起来,皱着眉毛看着他。

“我...我可能...”法音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吞了口口水。

艾克里普斯温和道:“怎么?”

法音:“我可能,快要去和亲了。”法音说完后,低下头不看他,也不知他是什么神色。

“是和月亮国的太子吗?”艾克里普斯问道,声音平淡,让人听不出来情绪。

“唔。”法音点点头。

“那是好事啊不是吗?”艾克里普斯说着,果不其然地看到了法音有几分惊异,有几分委屈地扭过了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其实他真的挺坏心眼的,既喜欢她乐呵呵笑的样子,却又总是控制不住想逗她,欺负她,看她委屈巴巴的样子。

比如现在,法音脸颊鼓鼓的,活像是包了一大包眼泪,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是啊,天大的好事,我过几日就嫁到月亮国了,我们以后也不必再见了。”法音气呼呼地说道。

“只是我听闻被送去和亲的公主,必得全心只有太子殿下下一人,像你这样心里装着别人的,陛下岂能同意?”艾克里普斯云淡风轻地说道。

“什么?我心里哪有人?”法音火更大了,冲他不管不顾地嚷道。

“你心里有我呀!”艾克里普斯俯下身,凑近法音,双眼平视着她。

法音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他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你胡说!”法音别过脸,留给他一个大大的后脑勺。

艾克里普斯笑着坐回原处,嘴里叼了一根狗尾巴草,嘴角笑嘻嘻地,漫无目的地嚼着。

良久,还是法音先开了口。

“艾克里普斯,如果我真的喜欢你,你会不会留我呢?”轻柔的嗓音,带着少女所有的勇气。

身后很久都没有声音,法音心中的热血随着每一秒的流逝而逐渐变得冰凉。

这样也好,总是求得一份心死,也可以走得毫无眷恋了。

“你不要为难,我不是认真说的。”法音哽咽着说道,胡乱抹了一把眼泪横流的脸颊。

突然,她被一只轻缓而有力拽了一下,整个人平衡一失,向艾克里普斯的方向倒去。

然后猝不及防,她的嘴唇,贴上了一片温热。

良久,才被放开。

“你干什么?”法音睁着红彤彤的双眼,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你不是让我留你吗?我在留你呀。”艾克里普斯眉眼弯弯,笑着望向法音,那模样,法音很想留在记忆深处,记一辈子。

“哪有这样的?”法音后知后觉地红了脸蛋,红了耳朵,娇羞地把头低下去,并转到了一边。

“耍流氓。”她又嘟囔了一句。

“那你愿意嫁给流氓吗?”艾克里普斯笑着问道。

“啊?”法音愣愣地看着他,一脸的傻样。

“你不愿意吗?那算了吧。”艾克里普斯做出了失望的表情,做出转身要走的样子。

“等一下!”法音大声喊道,她听见自己的声调已经有些失了控。

“我没说不愿意呀。”法音磨蹭到艾克里普斯身边,黏黏糊糊地开了口。

因为背对着法音,所以她没看见艾克里普斯那一副得逞之后有些得意的笑容,只是这也是他真心实意的笑容。

“可是我身上的婚约怎么办呢?”法音有些忧郁地看着艾克里普斯,刚刚心中放起的烟花戛然而止。

“总有办法,交给我。”艾克里普斯伸手包住法音的手,然后将她搂进了怀里。

“法音,我好高兴。”艾克里普斯脸上的笑意根本收不住,这一刻,他可能已不记得自己是谁,只是想永远沉浸在这美好的幻梦中,沉溺一生那么久。

“嗯,我也是。”法音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吃吃地笑着,一脸幸福的傻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