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九)①莫名

橘黄色的斜阳慵懒地洒在餐桌上,给各色珍馐更是镀上了一层美味的滤镜。

艾维娜起先还有些拘谨,面对美食只是吞了吞口水,过了半天肚子饿的咕咕叫,云蕾善解人意地朝她笑笑,示意她开动,她才伸筷子夹了一块鸡蛋卷。

云蕾没有动筷子,只是指尖轻转红酒杯,眼睛的余光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面前的姑娘。

显然是饿极了,但依然不敢大快朵颐,依然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

云蕾笑笑,看她吃得差不多了,才徐徐问道:“吃得还合口味吗?”

艾维娜艰难吞咽下口中咀嚼的食物,点头道:“我从没有吃过这样好的饭食。”

云蕾问道:“你有对什么食物过敏吗?”

“没有的,殿下放心。”艾维娜连忙说道,就怕云蕾改变了主意。

“嗯,这就好。”云蕾低头抿了一口红酒,不出声了。

“殿下。那个...”艾维娜轻轻出声说道。

“说吧,不用顾虑。”云蕾微笑着回答道。

“我想说,既然,既然我要成为法音殿下,那么我是不是也要模仿一下法音殿下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呢?”她小声问道。

法音的饮食习惯?法音可是个大胃王,估计你是模仿不来的。回想一下自己法音时期的辉煌大胃,云蕾嘴角微微扬了扬。

片刻,云蕾看着她摇了摇头,“没必要的。”

艾维娜面露疑惑。

“法音爱吃甜的,你爱吃咸的,辣的;法音擅长体育,你四肢不协调;法音没心没肺,而你却谨小慎微。但这些,都不是你不是法音的决定性因素。人的习惯,性格会因际遇而改变,真正让我担心的,是你之前的经历。”

“我的经历?”艾维娜疑惑道。

“是的,你的经历,准确来说是你之前的记忆,它会一直影响你的,你真的有把握扮演一个过去一切都空白的女孩吗?”云蕾问道。

艾维娜一时语凝。

“我们都努力吧,尽人事,听天命。”回头对她微笑着说道。

“殿下,您认识法音殿下吗?怎么会知道她这么多的事?”艾维娜问道。

“我之前和你说过,太阳国曾于我有恩,我与法音那个小姑娘有过数面之缘,我很喜欢那个小姑娘,只是可惜了。”云蕾淡淡地说道,却掺杂着真实的忧伤。

“我虽不了解她,但伊云国的数据库也不是一般的厉害,这些事情不难查到。”云蕾编着谎话。

其实就算伊云国数据库再厉害,这些事情也不会被收录其中。

好在艾维娜不疑有他,木木地点了点头。

“你不用费心思模仿法音,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忘记你的过去。到时候,你的外貌会完全变成法音,又没了记忆,人们可以怀疑你,但绝不会有人证明你不是法音。”

艾维娜眼睛亮亮的,感激地看向云蕾。

“殿下,您这样费尽心思地帮我,我该如何报答您呢?”

云蕾目光清冷:“真心,我只要你的真心。真心对太阳国的人,真心对,希尔杜吧。”

“殿下放心,我既成了法音,便是太阳国的人了,自然会好好对他们的,以后我会和希尔杜陛下在一起,自然会好好对他。”艾维娜笑着说道。那灿烂的笑容却刺得云蕾眼睛生疼。

“你回去吧。”别开眼去不看她,云蕾冷冷地对她说道。

艾维娜有些莫名其妙,殿下好好说着话怎么突然像是有些生气了呢?

“是,多谢殿下了。”

想要牵住,牵住他的手,却已经,没有资格,没有办法,只能不舍地放手。

既然已经选择了放手,实在不该不死心。

已经下狠心了,回来了,也该知道,回不去了。

又找一个女孩子,美其名曰帮助她,为了大家不伤心,其实还是想了了自己的私心。

希望站在他身边的,希望他的心中,还是有她。

纵使那个她已不是她。

自己的选择对吗?计划能不败露吗?大家能不再伤心吗?艾维娜成为法音能幸福吗?

多少问题抑制不住地涌上心头,云蕾不敢细想。

只是明明卑微而又可耻地做到了这种地步,却又因为小姑娘眼中的光而心中莫名恼怒。

自己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个人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