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九)③姐妹

“早上好啊,阿鲁帝莎,里奥奈,你们来的好早啊!”莲音打开房间门,笑眼盈盈地对她说道。

“早吗?”阿鲁帝莎看了一眼手腕上奢华昂贵的宝石手表“是莲音你起的太晚了吧。”

“周末嘛,正是多休息休息的时候,莲音现在管理太阳国也很辛苦呢,阿鲁帝莎就不要那么严格了嘛。”里奥奈善解人意地回答道。

“真是的,从以前开始你们就是这样...”阿鲁帝莎顺口埋怨道,猛然间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里奥奈在暗处拽了拽她的衣角。

莲音的眼神黯了黯。

“因为从以前开始里奥奈就很温柔啦,所以常常帮我说话,哪里像阿鲁帝莎一样坏心眼。”莲音笑着打趣道。

阿鲁帝莎因为自己的失言,心有惴惴,没再顺势接下去,莲音大开房门,将二位迎了进来。

“哎,很可爱的房间嘛。”阿鲁帝莎用她一贯挑剔的眼光打量半天,从嘴里剔出来了一句赞美。

“阳光好充足呀,也很宽敞呢。”里奥奈赞同道。

“嗯,我现在一个人住嘛。”莲音低着头倒茶,浅蓝色的长发遮住了她的侧颜,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啊,这次是我又说错话了。里奥奈心里想。

房间内的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凝重,莲音抬了抬眼看了明显不自在的两位,微微一笑:“你们不用顾忌那么多,我现在没事了。”

“莲音。”阿鲁帝莎低声叫道。

“我知道你们怕我想起法音,可是朝夕相伴十六年,我的世界里何处没有她的痕迹?没必要遮掩,让她存在那里就好。”莲音声音轻轻柔柔的,这很难让人相信,其实她是如此坚强的一个女孩子。

“大家都怕我伤心难过,所以没有人再主动提过法音,其实,我真的很想和人聊聊她。”

“再这样下去,我真怕有一天,我会忘了她。”

“莲音,我们在这里,你想她就和我们聊聊她吧。”阿鲁帝莎缓缓挪到莲音身边,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莲音,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半,你真的变了很多呢。”里奥奈缓缓说道。

是吗?我变了很多吗?怎么大家都说我变了呢?我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去学习,因为我要保护太阳国,必须成为一名优秀的公主;我认真学习跳舞,因为布莱特殿下需要的是一位贤能的王后,我不能再让他丢人;我收了性子,总是做出一副温柔沉稳的模样,是因为遇到再大的风浪,都只有我一个人去承担了。

我的改变,不是因为,身边再没有,那个女孩。

绝对不是。

那个从来叽叽喳喳陪在我身边的人;那个一心一意对我好的人;那个彩虹一样绚烂的女孩子。

我因为她而逼自己抛弃懦弱,变得坚强起来,渴望能够保护她,为她撑起一片能自由翱翔的天空。

只是我视若珍宝的妹妹,最后还是走了。

莲音越想心中越发难受,眼睛却又干干的,眼泪好似堵住了一般流不下来,只得拿起茶杯狠狠灌了一大口茶水。

“好苦!”

茶叶放太多了,莲音苦得一张小脸都皱在了一起。

眼泪也下来了,因为太苦了。

“还是,没有消息吗?”阿鲁帝莎倒了杯白水递给她,终于还是问了。

明知这是莲音一辈子的心结,只是希望和她们聊一些,终归是能够好一些,不至于那样沉重地压在心头。

“法音回不来了。”莲音苦笑着说,眼泪又无声地流了下来。

“如果她还活着,无论怎样都会回来,她舍不得离开我们。”

三人无言相对半晌

“对了,差点忘了叫你们来的正事。”莲音接过里奥奈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眼角,突然说道。

“给,这是在水滴国即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葡萄酒节的邀请函,听说还有音乐盛典,这么久没见了,米尔罗也说想大家一起聚一聚。”

“哎,好棒啊,地点是在——”阿鲁帝莎看着邀请函,突然不做声了。

“嗯,诺异谷,就是在水滴国和火焰国的交界处附近。”莲音接话道。

法音当初沿河消失后,士兵们曾大范围地沿河搜查,下游的尽头便是这个地方附近。

“三年,在太阳国,失踪满三年的人会在法律上被确定为死亡。”莲音声音空渺。

“马上三年了,我想去那里,最后一次,和法音好好的告别。”

“没事的莲音,我们一起去,我们陪着你。”里奥奈握着莲音的手。

“嗯,我们会陪着你。”阿鲁帝莎也搂着莲音的肩膀,十分难得地温柔地说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