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六)深渊

热气球落地停稳后,希尔杜先下去,然后回头朝云蕾伸出了手。

云蕾看着这只大手先是愣了一愣,然后垂下眼眸,微微点头示意,双手轻轻提了一下自己的裙摆,避开了希尔杜的手,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希尔杜看看自己落空的手,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就这样跟在了云蕾的身后。

突然,云蕾的身形猛地一顿,整个人好似僵住了一样,定在了原地。

希尔杜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大致了然,果不其然,远处,托马斯国王正快步向他们这边走来。

云蕾低下了头,又微微侧过了身,整个人显得局促不安,后来甚至把心一横,迅速将自己移动到了希尔杜的身后。

“至于吗?跟耗子见了猫似的。”希尔杜看着藏在自己身后的小人儿,压低了声音问道。

“我鲜少见这样权势甚重的人,难免有些畏惧。”云蕾盯着托马斯国王看,有些六神无主,随意找借口说道。

我不也是国王,怎么没见你对我有所敬畏?希尔杜下意识想反驳她,可是见她心神不宁的样子,便不忍心问了。

“你来了!”托马斯国王快步走过来,一开口便是对希尔杜毫不客套的问候,心细之人很明显便可以看出两人私交甚厚。两位大国之王,虽然年龄相差二十多岁,可是希尔杜的气势却丝毫没有被比下去。

没有过多寒暄,甚至云蕾也没有被介绍,希尔杜便被急匆匆地引着到了王后处。

“最近她的眼睛状态更不好了,最关键的是精神很差,真希望这个药能够奏效。”路上托马斯国王忧心忡忡地说道。希尔杜下意识看向云蕾,却因为背光的原因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会好的,我保证,我一定会治好她,不要担心。”希尔杜沉稳的声音在云蕾耳边响起,话语并没有因为走路的急促而断开,反而给人一种莫名的力量,让云蕾高高悬起的心慢慢回落。

抬眼,正好看见希尔杜看向自己,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原来是在安慰我。云蕾心想。

“请在这里先稍等一下,我先和艾尔莎说一声。”托马斯国王对希尔杜和云蕾微微点头表示一下歉意,推门进入房间。

“陛下。”等到走廊只剩下厚重的房门被关闭的余响,十分安静之时,云蕾轻柔的嗓音唤了一声希尔杜。

希尔杜扭过头来有些疑惑地看着她,微微蹙眉。

“你的领带有些歪了哦,就打算这样去见国王和王后吗?”云蕾打趣道。

希尔杜低下头,伸出手正欲调整一下,一双白皙微凉的小手先他一步靠近了领带,进行了精确的调整。

希尔杜皱皱眉头,有些狐疑地看向她,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还会系领带?”

“会啊。”

“给谁系?”

云蕾不出声了,调整好后冲希尔杜莞尔一笑,用手捋了一下耳边的碎发说道:“关陛下何事?”

希尔杜有些气闷地看向她,云蕾好像完全不在意他带有一丝怨念的目光,顺势帮他拉平了一些衣服的褶皱,嘴角一直噙着一丝坏笑。

门突然开了,托马斯看着希尔杜和伊云蕾斗嘴的样子,一时有些惊奇,转而眼神柔和下来,笑着开口道:“快进来吧。”

云蕾看着这扇门,竟像是有些怕似的不敢进。

希尔杜走过她身边时微微俯身说道:“跟着我,别乱走。”

云蕾没有应声,希尔杜便先进入了房间。

王后靠坐在床上,面容温柔祥和,脸色尚可,只是一双美丽的眼睛光芒不再,无论看哪里都像是没有焦点。

云蕾一看见艾尔莎王后这副模样,鼻子就发酸。

脑海里一时闪过千万个场景,都与母后相关。

每天清晨为年幼的自己编辫子的母后;发烧时候悉心照顾自己的母后;下雨时将雨伞向自己这边倾斜的母后;争吵时因为自己的顶嘴红了眼圈的母后;在百花丛中一笑倾城的母后 ……

那样一个美丽的女人,却因为自己不懂事的孩子,韶华早逝,甚至连眼睛也......

云蕾泪眼朦胧,甚至没有注意到希尔杜时不时看过来的目光。

“抱歉,我来晚了!”一个云蕾熟悉的女孩声音徒然响起,随后声音的主人迅速地进了屋。

是莲音。

云蕾隔着人群,看着她的背影。

莲音迅速地坐在了王后的床边,握住了艾尔莎的双手:“母后,你还好吗?”

真好,即使没有我,至少莲音你还在。

药被吃下去了,所有人都甚至屏息看向王后,满怀期待地等着。

云蕾看到这里,垂下目光,缓缓转动门把手,然后悄无声息地出了门。

身子倚靠在门上,云蕾闭着眼,眼泪缓缓顺着眼角落下,整个人一动不动,好像成了一尊雕塑。

终于,屋子里面传来一声惊呼,随之而来是一片的喜悦之声,云蕾睁开眼睛,长呼了一口气,却不见眉目间的忧虑减轻丝毫。

母后,不要再生病了,莲音,一定一定代替我照顾好他们。

希尔杜在一片欢呼喧闹之声中环顾室内。

没有,哪里都没有。迅速冲到房门口,果然,已经不见了。

摸摸自己的口袋,嗯,药丸和钱袋倒是不翼而飞了。

说什么整理领带,这个可恶的臭丫头,怪不得那么殷勤。

希尔杜有些愠怒地想着,托马斯国王却跟了过来:“希尔杜,怎么了?对了,这个药是怎么得来的,是和你一起的那个姑娘找到的吗?”

希尔杜平复了一下心情,笑道:“那姑娘不过是需要我顺便帮个忙,现在已经回去了,药是我从得道高僧那里重金求来的,国王陛下得记着给我报销哇!”

“去你的,年纪轻轻就钱不离口,成财迷了。”托马斯国王心情好的不得了,笑着和希尔杜贫着嘴。

“走,一起喝一杯吧!”托马斯拍拍希尔杜的后背说道。

“王后大病初愈,还是多陪陪她,今天我就不打扰了。”希尔杜正色说道。

托马斯想了想,点点头:“说的也是,那我就不和你见外了。”

“何需客气。”希尔杜笑笑,转身就要走。

“希尔杜。”托马斯叫住了他。

“嗯?”希尔杜回头。

“今天见到那个女生,我很高兴。”托马斯说道。

希尔杜瞳孔顿时放大,以为他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

托马斯接着说:“我们不能够把自己困在原地,停滞不前。是时候放过自己了,那孩子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希尔杜眼中的微光忽明忽灭,良久,才回答道说:“那我走了。”

“嗯,一路小心。”托马斯说道。

又走了两步,托马斯喊道:“下一次和我下一盘棋,这次我不让你了。”

希尔杜笑着摆摆手,没说话。

困在原地?停滞不前?这些我不在乎。

只是放过自己,我又何尝没有想过要放过自己?

只是我已经身在深渊,无法自拔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