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三)感觉

希尔杜虚环住云蕾,轻轻地把下巴放在她纤细的肩颈,可云蕾却几乎感到无法承受。

但即使再舍不得,也还是要推开你。

云蕾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控制好了自己的心神,按下心中巨大的痛苦与不舍,缓缓开了口:“陛下是觉得救了我的命,便可以如此轻薄于我了吗?”

她神色冰冷,言语更是没有一丝温度,可只要细听,却分明能找到她言语中微微的颤抖。

希尔杜猛然抬起头,皱起眉毛看向她,十分火大的样子。

“你还生气?该发火的是我才对!”他双手紧紧钳住她的肩膀,手上不自觉地用力。

云蕾伸出一只手狠狠地将他的手挥开,同时装出一副十分厌恶的表情,看向希尔杜。

希尔杜可能也有点懵,一时愣愣地坐在了床边。

过了半晌,云蕾好似冷静了一点,缓缓说道:

“陛下可能是将我错认了别人,但我自负美貌,不知那人是否真能与我长得一模一样?”云蕾做出一副压住自己内心的怒火,冷静下来与希尔杜讲道理的样子说道。

希尔杜顿了一下,说道:“你与她确实长得一点都不像,可是如果你不是,怎么会知道辉月?”

“陛下是说这个?”她缓缓拿出辉月戒指,举高,对着希尔杜。

希尔杜眼神中一瞬间多了几点光芒,让云蕾不忍心再看。

“这枚戒指我实在喜欢,也是从黑市高价买来的,既然是陛下的,那自当物归原主。”说罢,她仿佛懒得再多看这枚戒指一眼,十分随意地抛给了希尔杜。

“这枚戒指是被辗转买到了伊云国的黑市,我买它也是花了大价钱,这枚戒指权当我送给陛下了,就当是还了你救我命的恩情吧。”言外之意就是我们俩互不相欠,别再纠缠我了。

是啊,她说的有理有据,自己也应该清楚,光凭辉月是无法断定的,所以自己才想着主动出击诈一诈她,但明显她比自己想得更聪明些。

玲珑剔透,心思细腻,和她一样。

够了吗?说得够绝了吧?云蕾面上镇定,其实内心已经急得一塌糊涂。

要不要再绝一点?

“陛下贤名,远近皆闻,都说您是政治清明的君主,是洁身自好的君子,今日,我却觉得那些传言不实之处太多。”云蕾很努力地用一种轻蔑的语气说出来,这种情感她有些生疏,因为无论是她当伊云蕾的十二年还是当法音的十六年,对事对人都不太轻蔑,很怕自己学不像。

事实上也真的不像,面部有点抽搐。

她了解希尔杜的,表面冷酷不苟言笑,实际上很温柔很宽松,自己说这刻薄话他是不会计较的。

但她可能也没料到,希尔杜非凡不介意,反而觉得她硬装出来的冷傲表情有几分可爱,不对,是很可爱,希尔杜心里其实已经被她逗乐了。

至于她说的话,希尔杜更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更无论记仇了。

“刚刚是我唐突了,希望你不要见怪。”希尔杜“诚恳”地和云蕾致歉,云蕾却把侧脸扭到一边,高高的,气鼓鼓的。

希尔杜更乐了。

“你是怎么获得这枚戒指的?它是从哪里流入黑市的?”希尔杜装作一脸严肃地看向云蕾。

云蕾心里忐忑,面上还是要高冷。“这我就不知道了,陛下自己打听去。”

云蕾不知,自己这副模样,与其说是恼怒,其实更像是在耍性子,对男朋友耍小性子。

希尔杜面色微微缓和,温和地对她:“去漱一下口,一会儿把送来的药粥吃了,继续休息,你身体还没恢复。”

云蕾不做声,脸还是背对着希尔杜。可是突然她想到了,对了,药。

希尔杜看着她的样子,心中暗笑,转身正想去厨房交代一下,却被云蕾拽住。

“那个,那个陛下,药何时能够制好?”

“怎么?你很着急吗?”

“当然,药制好了艾尔莎王后不是也能早一点好吗?这不是陛下也希望的吗?”云蕾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希尔杜,清澈动人。

她不自觉之时透露出来的气质,其实会无声地说明更多问题。

希尔杜凑近她的耳边轻声说:“我没有说太阳国的王后叫什么啊!”

云蕾被他猝不及防的温热气息包裹,耳朵瞬间红了。

“太阳国的王后之名这样的常识我还是知道的。”她说着低下了头,脸红到了耳根。

再抬头,却看见了希尔杜促狭的笑容,不禁内心生出一中被捉弄的恼怒。

“你又捉弄我!”她对着希尔杜大声喊道,只是喊完后,双方都沉默了。

云蕾拿块儿板砖拍死自己的心都有了,怎么今天的自己这么蠢?

那句话,法音说过太多回了,自己不可以提。

说多错多,还是多睡觉吧,睡不够就容易**。

云蕾迅速钻回了被窝,拿被子遮住头,背对着希尔杜。

“药我最快也要到明天晚上才能制成了,不是很难,但挺费功夫的,你不要急。”希尔杜慢慢说道。

“嗯。”

“在药制成期间,你就安生修养在这里。”

“嗯”

“还有。”希尔杜一顿。

“等药制成了,你和我一起去太阳国送。”

“嗯。嗯?什么?”云蕾瞬间从床上趴了起来。

“王后总得感谢一下救了她的恩人吧?”希尔杜从容地说道。

“哦,好吧,其实不必感谢我,花多了不用也是浪费,治她不过是顺便。”她垂下了眸子,有气无力地说道,声音也越来越小。

希尔杜走近她,把她塞回被窝中,掖好被子,轻声说道:“好了,你该休息了。”

他话一结束,云蕾也觉得自己眼皮子有些沉,又觉得好安心,不久就睡着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