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二十八)回家

“你在干什么?”梅若抱着手臂靠在门口,诧异地问道。

“我回一趟太阳国。”云蕾冷静地说道,手上动作也不停,正在将一些梅若发明的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放进背包里。

“疯了吧你,距离你失踪刚过半年,外面总算是没有多少人搜查了,这眼看着风头马上过去了,你怎么敢在这个关头回去?”梅若站直了身体,惊讶地问道。

“我如何能不回?”云蕾轻声说道,话语中透露出淡淡的忧伤。

梅若一顿,也不说话了。

“母后那里定是出事了,不然消息何至于断的如此干净?我不回去看看,我实在是安不下心。”

“你再等两天。兴许会有消息传来。”

“我已经等了半个月,现在忧心如焚,不能再等了。”

“那派别人去吧,何须你亲自出马?”

“太阳国是我住了十六年的地方,不会有人比我更熟悉那里,而且我的身手,也不会比派出去的任何人差,我是最合适的人选。”

“我还是觉得......”

“梅若!”云蕾打断了她的话。

“她是我的妈妈,我必须回去。”她声音温软了下来,竟像是带了几分乞求似的。

“她是法音的母后,可你已经不是法音了。”梅若缓缓地说道。

云蕾低着头,眼眸也垂下来,沉默不语。

“罢了,你决定的事情向来别人劝不动,你自己小心吧。”梅若踢开大门,快步离开了。

云蕾沉寂片刻,又继续收拾着手上的东西。

事不宜迟,今晚就行动。

等到站在了太阳国城堡面前,云蕾依然有一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时隔半年,她再次回到了这阔别已久的故乡。

其实她心里知道,自己这次执意要亲自过来,也是因为压抑不住心中的思念,想要回来看看。

可想到终于可以进去了,却又平白生出了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不知里面是否还能和从前一样。

随即她心中暗暗苦笑,摇了摇头。

法音已经不在了啊,怎么可能还和从前一样?

努力稳住心神,她走到城堡后边一处丛林掩映的偏僻之处。

然后钻进去,拨开乱枝,小心地慢慢向前爬。

果然还在。

那是一个“狗洞”大小的入口,其实是法音和莲音小时候贪玩,将城堡围墙下面硬是拿许多小鞭炮炸出来了个小洞,后来父王知道了,只是笑着刮了刮她们俩的鼻子,却没有命人再补上。

而今,虽然此处布满了杂草和砂石,但却成了云蕾进入戒备森严的太阳国唯一途径。

云蕾身体纤细,不太费劲儿地便从那个“狗洞”爬了出来,只是满身泥土。

她不在意地拍了几下,身上便一尘不染了,随即她迅速从这片视野开阔的草坪离开。

其实她本身的隐身性便很强,身上这件隐身衣能够根据周边的情景变换成与之相近的颜色,还不会变脏,从而掩人耳目效果十分好,这也是梅若的杰作。

翻窗进入城堡二楼,她动作轻,脚步又快,很快便轻车熟路地到了父王母后的寝宫。

她静静地等待着,许久,终于有侍女端着茶水出来,好似要去烧水。

云蕾认出了那个侍女,是美欣姐姐,是一直在母后身边贴身照顾的侍女。

那母后应该就是在屋内了吧。

母后不喜欢太多人服侍,一般也只有美欣一个人,那现在,屋里应该是没有人的吧。

悄悄进去看一眼,应该无妨,反正有身上这身衣服,不至于被发现。

她蹑手蹑脚地靠近门,轻轻打开。

可是她刚踏进房里两步,便险些被吓得魂飞魄散。

因为王后问了一句:“是谁?”

可是她的脚步明明已经这么轻了,母后的耳力居然这么好。

那么熟悉的声音,让她的眼眶险些湿润,可是她却暂时顾不上这些了。

她扭过头去,看见了王后,正想着要如何辩解,却发现,王后的眼睛好像有些奇怪。

若说是哪里奇怪,那便是,眼睛好似没有聚焦,眼神有些空洞。

云蕾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变得又冰又冷,那可怕的猜测在她的脑海中无法控制地浮现出来。

“您的眼睛怎么了?”她直接问道,不加丝毫掩饰,只迫切希望印证她内心的猜测全是假的。

艾尔莎王后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被反问了,还是这么无理的方式,但她天性温和仁爱,并不计较,只是笑笑说道:“我的眼睛最近不太舒服,看东西不清晰,你不要声张。”

不太清晰?这哪里是不太清晰的程度?

云蕾颤抖地伸出一只手,在她的面前挥了挥,结果她的眼睛却完全没有动。

云蕾觉得自己心里难受的揪成了一团,泪水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了下来。

一定是因为她,是因为她母后才会哭太多,眼睛才不好的。

当年清玫姐姐也是这样的,哥哥走后她也是哭了太多眼睛才视物不好的。

幸好,她还有一点点的理智遗存,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她擦了擦脸上的泪珠,对着一脸疑惑的王后说道:“殿下好,刚刚是我失礼了,我是来找美欣的,我是在花园里任职的锦树,来找她有一些事的,不成想惊扰殿下了,实在抱歉。”因为国王和王后都比较善良宽容,所以太阳国一直是十分开明和谐的氛围,主仆之间的关系也一直比较和睦,所以云蕾知道,这个借口足以使她脱身了。

王后便温和地说道:“她刚刚出去了,不如你在这里等一会儿。”云蕾看着她的笑容,眼泪便又想止不住地往下流。

“不了,殿下,我那边的工作也走不开,我便改个时间再见她吧。”

“好吧,只是我的眼睛这件事,能麻烦你不要外传吗?国家现在不稳定,如果我生病这件事传出去.....”

“殿下,锦树是绝不会说的,请您放心。”她哑着声音说道。

“那我便告辞了,也请殿下保重身体。”云蕾干涩地说了这句话,又深深地看了王后一眼,便转身离去。

怪不得父王要封锁消息,怪不得这么久也不见母后在公共场合再露面,怪不得那样轻的脚步声她也能听到。

原来竟是这样,竟是失了明。

温柔,善良的母后,为什么这样不公的命运要落在她身上呢?

若是这样,还不如,不如是她瞎了。

明明这一切都是她的错啊。

不行,必须要找到让母后重见光明的办法。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