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二十四)致小杉

杂乱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面回荡,云蕾只听得到自己因疾行而不匀的呼吸声和胸膛里如雷的的心跳声。

到了她举起手放在了门上,准备推开。

然后放下了手,还是先平复了一下自己急切的心情,深呼吸了两口,才缓缓推门而入。

屋内光线昏暗,云蕾环顾一下发现没有人,看向床上,一个肉呼呼的小身影赫然映入眼帘。

哦,现在是午睡时间。

她轻轻走近,嗯,看来是美梦正酣。

云蕾的嘴角温和地上扬,整个人都显示出一种温柔如水的气质来。

嘴上在笑,可是眼角却渗出一丝温热来。

往事如流水一般浮现于她的脑海。

小杉,伊云国国王最小的孩子,是个和哥哥一样温柔而包容的孩子。

他们兄弟姐妹三个,不,或许他们一家,也只有自己是个怪胎,是个混世魔王,是个自私暴躁且恶毒的人。

小杉刚刚出生时,家中大人都十分欢喜,也是十分疼爱这个最小的孩子,偏偏这个孩子也是生的粉雕玉琢,格外可人。

哥哥也是开心得不得了,只有自己,是发自心底地讨厌他。

凭什么你夺走所有人的关注,所有人的爱?明明你是后来的。十岁的伊云蕾心里暗狠狠地想着。

于是,便做了许多“陷害”弟弟的事。

因为那时年纪尚小,自然也做不出什么大恶之事,只是常常引得婴儿弟弟大哭,哥哥知道,却一直替自己担着,替自己挨了不少打。

那时我尚不懂那是他对我的包容,而越发的恃宠而骄。

一个知道内情的哥哥的挚友,曾对哥哥说:“你家那个混世魔王是不是共情能力差?就是天生感情淡薄,她就那么讨厌自己的弟弟?那可是她亲弟弟呀。”

哥哥皱了皱眉说道:“去你的,我妹妹好得很,她只是还小,有些小嫉妒罢了,所以我才要更对她好,不能让她有自己缺爱的感觉。”

那时我躲在门外的墙角,听了这话很得意,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很苦涩。

他那样爱着我,包容着我,我却将他对我的爱和包容当成是任性妄为的筹码。

哥哥看错我了,我不是因为感觉缺爱和寂寞才闹事的,我是与生俱来的邪恶,我觉得自己身体中住着一个恶魔,让我自私,让我嫉妒。

我的父母,我曾经很爱他们也很尊敬他们,可他们现在有了小杉,我只觉得自己被抛弃了,我觉得他们更在乎他,我便觉得自己恨起了他们,尽管他们依然爱我。

那时候的伊云蕾,谁也不喜欢,谁也不爱,十分的****,她只在乎自己的哥哥,觉得只有自己的哥哥一直对自己好。

我不停地闹事,将一个好好的家搞得鸡飞狗跳,下人见了我也唯恐避之不及。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去与自己内心的邪恶欲望斗争,我只是放任自流,因为我已经是臭名昭著了,连父母都放弃我了,我也不想着变好了。

可哥哥不放弃我。

无论我如何折腾,如何翻天覆地,如何嚣张跋扈,他总是默默地帮我收拾烂摊子,然后温和地教育我,劝导我,就像一个不知疲倦地想要度化一个满身罪孽的杀人犯的高僧。

可那一次,我拿着一根荆棘条,正要惩罚一个将开水不小心洒在了我的鞋上的女仆时,哥哥来了。

他的手紧紧拽着荆棘条的另一侧,那满是尖刺的地方。

登时,血留了出来,染红了他纤白的手指。

“你有没有事?”我急忙跑过来,握住他的手,可却被他一手推开。

“哥——”我哑着声音喊了一句。

“云蕾,你太让我失望了。”伊云洛说了这一句。

“这刺上是带着毒的,你可知道?”他转头看我,目光凉凉。

伊云蕾心中害怕了,这是她没有体会过几次的情绪,因为哥哥用她从未见过的严肃神情看向她。

“我...我不知道啊!”我辩解道。

“撒谎。”他厉声说道。

确实是撒谎,我知道那毒虽不重,却会使人伤口发痒,如万蚁啃噬。

我哑口无言,低着头不敢看他。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惯着你,我怕你因为小杉而心生怨恨,所以我一直依你宠你,可如今看来,是我错了。”云洛低声说道,声音有说不出的悲伤。

“哥——哥——”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云蕾,你现在的心变得太狠了。无论你多漂亮,多有才华,你如果没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你就不配做伊云家的人,也不配当我的妹妹。”云洛态度决绝而坚定。

“我错了,哥哥,我错了,我改,哇——”我像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地渴望着去改变,只为了不失去哥哥。

我站在婴儿床前,不敢抬头,因为曾经做的那些事,我不敢看云杉。

哥哥命令我看他,并且抱抱他。

说来很怪,那时我周身戾气十分重,别说小孩子了,连有些灵性的小动物也怕我,可我害过那么多次的云杉却在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时冲我乐呵呵一笑,并伸出了他白白胖胖的小肉手想要让我抱。

看着那清澈的眼睛,天真无邪,他只是一个美好而脆弱的小生命啊。

我的眼泪断了线的珠子般流了下来,伸出手,紧紧抱住了他。

可能弄痒了他,小杉咯咯地笑了起来。

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血脉的神奇力量,我第一次认识到,我和这个小家伙,是血脉相连的亲人。

哥哥站在一旁,长长呼了口气,欣慰地笑了。

一段时间后,伊云国的人都惊奇的发现了二公主的变化,好像是,改邪归正了?

不搞那些幺蛾子了,听哥哥父王母后的话,学业之余会逗着自己的弟弟一起玩耍,脾气好多了,对待下人也不再十分严苛,周身的戾气都少了许多。

虽然偶尔还会发泄小脾气,但能够变成这样已经十分的难能可贵了。

就在一切都看起来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时,出了那样大的事。

哥哥殒命,自己入魔,只剩下了一个三岁的小杉。

伊云国遭遇着空前的危机,面临内忧外患,必须一个有正宗皇室血统的人入雪棺,稳固着这个国家根本。

入魔的自己怕是已经失去资格了,而且那时的自己也丧失了意识,无法去做决定。

结果是三岁的小杉做了最终决定。

我去雪棺,让姐姐入轮回。

入了轮回,重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开开心心的。他说。

入雪棺就会停止生长,可能要十多年才能出来,但你会很安全,也不会感觉到痛苦,你真的愿意?年轻的戴娅姑母问小杉道。

愿意,只要姐姐好好的。小杉笑着回道。

他明明那么小,却已经能让她依靠了,用他稚嫩的肩膀,为她撑起十六年的幸福无忧时光。

然后,她变成了法音,过着精彩斑斓的人生,他却沉睡着,做着长达十四年的幻梦,直到两年前,他才被从雪棺中迎回来。

云蕾睁开双眼,将沉湎回忆的自己强行拉回来。

床上的小人睫毛抖了抖,是要醒来的节奏。

“小杉,起床啦。”云蕾轻声唤道。

“唔,啊,姐姐,是姐姐吗?我不是做梦吧!”小杉来不及揉眼,惊喜地问道。

明明十多年过去了,他却仍是一眼便认出了自己。

“小杉这么乖,姐姐当然要回来找你的呀。”她鼻子发酸,却还是伸手捏了捏他粉嫩的小脸蛋。

“姐姐不再走了吗?”小杉十分开心,又充满希冀地问道。

云蕾将他抱在怀里,用下巴轻轻抵着他的小脑袋,轻声说道:“不走了,哪里也不去,我会永远陪在小杉身边的。”

“嗯!”小杉紧紧拽着云蕾的衣角,嘴角大大地咧了开来。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