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五)不容

热气球里面的氛围寂静得有几分诡异。

里面只坐着两个人,两个人却隔着最远的距离。

这全自动化热气球,还不如以前需要人手控的呢!云蕾暗暗想着。

希尔杜在看报纸,云蕾闭着眼睛装作假寐,可是她的精神却一直紧张着,一时注意着希尔杜在做些什么,一时想自己等一会儿到了太阳国要怎么办。

其实早上的时候她有对希尔杜说过自己不想去了。

“不去亲眼看看你能放心吗?”希尔杜反问道。

云蕾警惕地看着他,语气却装作似有不解

“什么放心?”

希尔杜淡淡地扫了她一眼后,说道:“不亲眼看看药效,你放心给你姐姐用药?”

“哦,也是。”她放下心来,低声喃喃道。

其实会如此顺从的答应,也确实是她的私心,想去看看母后痊愈的样子。

可是等到只有她和希尔杜在一起之时,她又是真的很不安,那一日的对峙情景历历在目。

他到底是怀疑自己了,肯定也会派人调查自己的。

不过,伊云蕾的身份被发现是迟早的,可是伊云蕾这层皮下面掩藏着的法音,绝对不能够被识破。

“为何坐这么远?”希尔杜抬眼看见一脸心事重重的伊云蕾,笑着问道。

“怕陛下又动手动脚!”云蕾冲冲地回答道。

“动手动脚?”希尔杜皱着眉回想了一下,骤然眉头散开,笑了起来,露出一颗虎牙,那感觉,就像四月微风轻拍你的面颊,像腊月的火光温暖驱逐了四周的寒意。

希尔杜是真好看,笑起来真是加倍好看。伊云蕾一时神思缥渺,完全回到希尔杜迷妹的法音视角,硬是看愣了片刻。

“你倒是真记仇,我记得我已经就那件事做了解释,并进行了五次道歉了。”希尔杜无奈地扶着额头,笑着回答。

“哼!”云蕾傲娇地把头转到窗户这边,不去看希尔杜,其实内心却盼着脸上不争气升起的红晕快些下去。

希尔杜只是笑着看着她,一言不发。

热气球内依然恢复了安静,只是这氛围却莫名地变得有些粉红。

“好像是到了。”希尔杜凝视着她,缓缓说道。

云蕾原本闭着的眼睛张开,瞳孔中透露出美丽的层次感,和一些意味不明的光。

“这里便是太阳国啊!”她装作第一次来此的游客,发出一声惊叹,却很努力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颤抖。

看着那熟悉的小镇,熟悉的城堡,或许靠近一些,还能听到那家太阳果饼店老板亲切熟悉的叫卖声,那家店的果饼她和莲音都很喜欢,她一次能吃六个呢!

“那个地方有一家太阳果饼店,很有特色,据说很好吃。”希尔杜忽然出声说道,吓得云蕾眼睛顿时睁大,看向他,却见他神态如常,才呼出了一口气。

一瞬间以为他会读心术。

突然很好奇,他对于法音,现在是什么感觉。

可是不该提的,她应该杜绝所有有关法音的话题,绝对不要在希尔杜心里让她们两个产生联系。

可是这种恶作剧一般的心情一直在她的心头挠痒痒。

“陛下是月亮国人,怎么知道这家店好吃的呢?”她还是问了。

希尔杜低头看她一眼,好似是惊奇她会问这样的话。

片刻后回到:“我以前有个朋友,她很喜欢这家店的点心,和我说过。”

嗯?朋友?还是以前的?这家伙什么意思?

“哎,是怎样的朋友啊?”云蕾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继续问道。

“一个很能吃的朋友。”希尔杜说着微微一笑,眼前仿佛浮现出法音讲到这家店时眉飞色舞的表情。

云蕾却觉得有些心像漏了个口子,凉飕飕的。

这男人也太薄情了吧!

当初她刚出事的时候,还几番担忧他太过悲伤生病,现在看来,自己真是淡吃萝卜闲操心了。

虽然没有要他哭天抢地的,但是起码,你要有一点哀伤的感觉吧,可是,这货居然在笑!

不过,这样也最好。

“是吗?可惜没有口福去尝一下。”云蕾按捺住自己的情绪起伏,低声说道。

“等事情办完后,要不要去逛一下?”希尔杜状似很随意地问道。

事情办完啊,那时候自己应该也不在这里了吧?

“嗯。”云蕾很轻很轻地应了一声。

希尔杜却听到了,好像很高兴,像小孩子似的地说道:“你答应了,就别赖皮,耍赖的请客。”

云蕾双手一摊:“陛下,我身无分文啊。”

希尔杜点点头,示意云蕾穷他是知道的:“有钱你就不老实了,没钱才能知道跟着我。”

云蕾好似对这句话很有触动,她一下子就感觉心尖发酸了。

希尔杜,虽然你薄情,无义,冷漠……

可我还是喜欢你,也想一辈子跟着你的。

前提是,如果可以的话。

只是这世界终究是不会许给我们有一个白头偕老的结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