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八)非我

天不过蒙蒙亮,云蕾装好药,裹了披风,顾不得先去看看一直惦念的小杉,便直奔玫园去了。

清玫姐姐每日起的极早,现在应该差不多起来了,唯一的问题是,怎么解释药是怎么来的?

一路上,云蕾反复思索琢磨这个问题,也曾想编出些子虚乌有之事搪塞一下,只是,清玫姐姐太聪明,怕是瞒不过她的。

到了玫园,云蕾反而心有戚戚,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良久,她走近了这间清玫居住的竹屋,轻轻叩响了简朴的竹门。

屋内传来一丝难以察觉的声响,云蕾知道,这是清玫姐姐回应她的方式。会制造一些动静回应她,只是再不愿和她说一句话。

云蕾叹一口气,苦涩地笑了笑,轻声说道:“姐姐,我在门口给你放在这里一颗药,是满月草制成的,对你的眼睛会很好。”她说到这里,不再出声了。

其实满月草可贵而难求天下皆知,云蕾也是存了一些希望,想着清玫姐姐想她求药不易,或许会心软愿意见她一面。

可是她静静伫立许久,屋内再无任何动静。

果然,不会再原谅我了,清玫姐姐,是真的很恨我啊。

“一定要吃药,你执意一人住在这里,眼镜如果不好,我们谁都不能放心。”云蕾说罢,顿了好一会儿,确定自己是不会得到回应了,便说:“姐姐,一定照顾好自己。”转身欲走。

“可有受伤?”屋内一声轻柔的女声,止住了云蕾的步伐,一时让她感觉如置身于梦境。

多年不曾听过的声音响起于耳边,云蕾却一时认不出来了,甚至忘记了回应。

“我...我没事的,没事的。”许久,云蕾才反应过来,笨拙地回了一句。

屋里不再有声音了,云蕾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嘴角却情不自禁地咧来了。

她转过身,再看竹屋一眼,缓缓踱步走了。

陪在小杉身边用了午餐,哄得小家伙乐呵呵地多吃了半碗饭,下午,云蕾终于是要老实坐在办公桌旁,处理连日来累积的政务。

傍晚时分,梅若将艾维娜带来见她。

一进门,艾维娜立即跪下向云蕾行了大礼“多谢殿下再造之恩。”

梅若瞪大了眼珠子看看艾维娜,又看看云蕾,眼神在二人之间不停流转。

再造?那里是再造,不过是伪造罢了。云蕾心想。抬眼看着她,脑袋却因一夜未眠头有些发昏。

“起来,你不必跪我,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帮你,有条件的。”云蕾揉揉眉心,身体有些放松地向椅背靠去。

“殿下是要我去当间谍?”艾维娜想了想,问道。

云蕾放下支着眉头的手,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问道:“如果我说是,你做吗?”

艾维娜面露难色,犹豫许久,终归是轻轻摇了摇头。

“理由?”云蕾问道。

“我若是成了法音,自然要向着太阳国,而且这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我不想落下任何把柄。还有...”她突然抬头,眼睛直视云蕾,一字一句说道:“希尔杜殿下珍视太阳国,所以我也珍视太阳国。”

云蕾看着面前这个小姑娘,虽是跪着,腰背却挺得很直,飞扬的神态令人难以忽视。

“很好。”云蕾发自内心地感叹道“你真的很好,也聪明剔透。”

艾维娜瞪大双眼,原以为自己的回答会惹怒殿下,没想到却能满意到让殿下会心一笑。

“天下确实没有不透风的墙,你说得对,所以你的法音身份必须要充分准备,做到完美。”云蕾说道:“我会帮你,教你,你只需保持今日这样的决心,用心准备,应是不会被识破的。”

“我还有一个疑问,不是让我做间谍,那殿下为何会帮我?”艾维娜问出了自己心头的困惑。

“其实我不是帮你,我们两个谁帮谁还不一定。”云蕾淡淡地笑着,轻描淡写道:“太阳国的王后曾有恩于我,若是女儿失而复得不知能否宽慰她一二。你什么都不必为我做,只要好好的成为法音,尽她应尽的职责就好。”

“所以将我送到王后的身边,也能够助殿下报答恩情。”疑惑解开,艾维娜眼睛变得亮亮的,眉头也不再皱在一起了,脸上甚至有了一丝笑容。

云蕾打量着她,慢慢也放下了心来。

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姑娘啊,很聪明,也很勇敢,如果不选择成为法音,未来应当会很光明。

“你真的想好了吗?现在停下来还来得及,我不怪你。”云蕾心中一软,还是开口问道。

“我心意已决,殿下不必再劝我。”艾维娜回道。

“这一步迈出,怕是再难以回头了。你若成为法音,在享受公主的荣光的同时也要承担责任,更不知将来会遇到何种变故,会不会害怕?”云蕾问道。

“我只知人生来便要为了得到的东西而付出代价,因为我太想得到,所以不怕付出,只当是一场豪赌。”艾维娜坚定地回答道。

性格顽固,对认准的事情相当执拗,认死理。

和法音简直如出一辙。

云蕾看着她沉思片刻,此时艾维娜突然想起一件一直被忽略的大事,急切地问道:“殿下,据说法音殿下并未真正遇难,若是她将来回来,那...那可怎么办?”

云蕾沉默良久,方才缓缓开口道:“放心,她永远不会回来了。”

“你,会成为这世间唯一的法音。”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