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四十)狸猫

“莲音,把手给我。”布莱特温柔地对莲音说着,边向她伸出手来。

“布莱特殿下,你来的好早啊。”莲音原本苍白的脸上微微泛了些红,看向布莱特的眼神温柔似水。

缓缓走下热气球的台阶,莲音惊喜地睁大了双眼。

“今天还算来的准时啦!”阿鲁帝莎和奥拉站在一旁,单手插着腰,笑着打趣道。

“阿鲁帝莎还是这么傲娇啊,真是可爱!”苏菲在一旁轻轻捂嘴笑道。

“莲音,好久不见啦!”种子国的公主们绕过正在激烈斗嘴的阿鲁帝莎和苏菲,走上前齐声问好道。

“莲音,欢迎来到水滴国,你能来我真是太开心啦!”米尔罗端庄地走到莲音身边,轻轻握着莲音的双手。

“大家......”莲音看到许久不见的好友们,一时间有些凝噎,眼圈微微泛红。

“好久不见啊,大家过得还好吗?”莲音揉了揉眼睛,轻声问道。

许久不见的挚友们相互寒暄,氛围一时间变得活跃而轻松起来。

所有人都笑着,所有人也都在格外小心着。小心翼翼地不谈及那个人,小心翼翼地避开莲音心头上的伤口,小心翼翼地不触及那个禁区。

真难啊。莲音看着大家喜笑颜开的面容,在自己心里默默想着。

难为了大家,也难为了自己。

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莲音转开目光,看见了餐桌旁忙着吃蛋糕,吃得毫不顾形象的小姑娘。

是咪露奇呀,天啊,两年不见,居然长大了这么多。

莲音感慨着,却在恍惚间,好似看到一个赤发女孩,站在咪露奇身边,吃得开心极了。

只是不像咪露奇会长大,她的面容还是两年前,或者说,她的青春永远停滞在十六岁的春天了。

莲音怔了一会儿,开始环顾聚会的四周。

其实不很难,她很快便找到了他。那个人在站在角落里,却丝毫无法掩其光华。手里端着一小杯红酒,偶尔与搭话的人聊聊,大多时候静静地伫立在一旁,面色清冷,像是局外人般看着这场热闹非凡的聚会。

莲音和布莱特低声轻语几句,提着水蓝色的曳地长裙,朝角落走去。

“希尔杜,好久不见啊。”莲音轻柔的嗓音响起,伴随着一个温和的笑容。

与法音精力充沛的洪亮声音截然不同,虽然长着一张这么相似的脸。希尔杜心想

“好久不见,莲音,听闻好事将近,恭喜。”希尔杜笑着,主动将杯子轻碰莲音的,然后将杯中不多的红酒一饮而尽。

“是布莱特殿下告诉你的?唉,八字还没有一撇呢。”莲音笑着答道,脸上一瞬而过的是遮掩不住的甜蜜。

两人一时无语,谁都没有再牵起话头。

其实两人也是两年没有见过面了,一是没有很多机会,而更重要的,是两人都有刻意回避。

虽曾经也是共经磨难的朋友,二人毕竟原本关系也不亲近,而且从前联结他们二人的,从来都是,法音。

就像这样,只要见面,就会轻易地沉溺于悲伤。

“莲音,音乐汇演马上就要开始喽。”布莱特旁观,适时地走近解围。

“和别人的未婚妻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布莱特看着希尔杜开着玩笑说道。

“布莱特殿下~”莲音红着脸瞥了他一眼,却不自觉间靠得和他更近了。

“恭喜啊,布莱特,看来两年内就可以摆脱单身贵族这个称号了。”希尔杜又拿了一杯酒,和布莱特干杯。

三人有说有笑,一扫刚才的沉郁氛围。

“莲音,下午我们去摘水珠果吧,是水滴国这个季节的特产。”米尔罗凑到莲音身边说道。

“好啊,去哪里摘呢?”莲音笑着应下。

“就在东面的美人溪旁,离这里很近的,我们走着去,只当郊游了。”

“希尔杜也去吧。”莲音问道。

“嗯,人多总是安全些。”

“那就大家一起。”

于是一群年轻的公主王子,在水滴国隐秘的森林深处,度过了愉快欢乐的时光。

摘果子的过程中,阿鲁帝莎一时没想到树后面有人,被一个小男孩吓了一跳。

“啊——”阿鲁帝莎尖叫道。

“怎么了,阿鲁帝莎!”奥拉急忙赶过来。

小男孩显然也被吓了一跳,慌忙逃走了。

“怎么了吗?”米尔罗也跑过来。

“没事,只是我刚刚没想到这地方还有孩子,大惊小怪了。”

米尔罗沉吟片刻,低声喃喃道:“可能是南山镇的孩子吧。”

“南山镇?”莲音问道。

“南山镇在水滴国是个很特别的存在,它虽在我们国境内,前代国王和那里的族主有言在先,却不受我们管辖,里面的人也很少对外交往,倒是个世外桃源。这里离南山镇很近,镇里的人有时会在森林采集,不碍事的,他们也很友善,只是怯生。”

听到米尔罗这样说,大家也就放下了心,继续摘起了果子。

“没想到水珠果这么好吃啊,今天算是一饱口福了。”苏菲笑着说。

“好吃是好吃,就是没想到它的汁水居然这么蓝,而且还擦不掉。”阿鲁帝莎有些头疼地看着自己泛蓝的指尖。

“啊,我忘了告诉你们了,这个需要用眉叶擦擦手才能洗掉的。”米尔罗有些愧疚地说道。

“千万不能硬搓啊,即使皮肤有损颜色也是掉不了的。”米尔罗又加了一句。

“哎,莲音呢?”苏菲环顾四周问道。

“啊,莲音刚刚吃果子弄到了脸上,现在正在那边的小溪旁清洗呢。”里奥奈回道。

“哥哥,你快去告诉她呀。”阿鲁帝莎对布莱特说道。

“阿咧,真是奇怪,怎么就洗不掉呢?”莲音蹲在小溪旁边,对着湖中的倒影,看着被搓红的皮肤叹气道。

“你这是水珠果,颜色不太好去的,用这叶子擦一下试试。”一个轻轻的女声说道。

“啊,谢谢你啊。”莲音头也未抬,伸手任对方将叶子递到了手里,然后轻轻擦洗起来。

“哇,真有效诶,谢谢你啊!”莲音洗好了脸,拿手帕擦干脸后,笑着回过头。

在看见女孩的面容后,整个人却如同石化了一般一动不动。

莲音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狂跳起来,一时之间甚至忘记了如何呼吸。

她的眼睛瞪得前所未有的大,里面写满了惊讶和不敢相信,眼圈却瞬间就红了。

“不用客气!”赤发女孩眉眼弯弯,笑容胜过四月最明媚的阳光。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