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三十)绝境

不知道前人是出于什么心理,在对于满月花的描绘十分走极端。

在描绘满月花的时候十分夸大其神通广大,灵力十足,虽不能够活死人,肉白骨,可是却能够延年益寿,最重要的是,无论是什么眼疾,都能使病人的双眼恢复明亮。

另一方面,却又极力渲染满月花之难得,长于月亮国绝境之地,传说几乎无人见过满月花真容,多少人穷极一生也无法摘得,据说在那花骨朵下的养分是累累白骨。

可是大凡奇花异草,必然是要生长于绝境苦寒之地的,小说话本里都这么写,多有夸张成分在,是以伊云蕾也并不太将这些困难当成一回事。

她不把困难当回事,这就势必孕育着出事的风险滴。

有什么难的,普通人不行,自己难不成身为伊云国皇女还不行吗?

当年就曾有一位伊云国皇族之子采得了这朵花啊,不过他自己吃了,多得了近一半的寿命,可是后来,他自己却下令不允许伊云国皇族再为了自己而去摘取满月花了。

可是我这次也不是为了自己啊对吧?

再说了,真出事的话,还有梅若呢,她总不至于对自己见死不救。

收好呼救器,整理好简单的背包,然后还有......轻轻将“辉月”放在手心,小心地捧到唇边,云蕾温热的嘴唇轻碰了一下它,边在心里祈祷着。

愿一切都能够顺顺利利的。

然后将“辉月”戴在了手上。

或许是错觉吧,云蕾感觉顿时自己就充满了力量,像他在自己身边一般。

不过云蕾没感觉错,他确实与自己“同”在。

原本“辉月”与月亮国国王的感应就挺强的,而且这种强度会随着二者距离上的缩短变得更强,现在云蕾要去月亮国了,嗯,这感应的强度可以达到希尔杜对她进行定位的程度了。

月满雪山,冷,冷极了,去过的人都说冷。

自然,这些去过的人是没有进入过月满山洞的人,进入山洞的人寥寥无几,曾有幸见过生长在山洞深处的满月花的人,基本上也是没那个福分从山洞里爬出来了。

云蕾站在黑乎乎的山洞前,内心很忐忑。

无论是她作为伊云蕾还是法音,她都有一个难以为人所道的死穴——胆小。

万径人踪灭的雪山,凛冽的寒风,黑咕隆咚的山洞,山洞深处还好似有某种生物的叫声,无一不挑战着伊云蕾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可是想想自己来此的目的。

“唉——”云蕾长叹一口气,强行压下自己超级想要逃跑的双腿,还是选择颤颤巍巍地朝山洞里走去。

虽然她手里有灯,但是,很多东西还不如看不到比较好。

她惊讶如此苦寒之地居然有这么多生命力野蛮的生物,其野蛮进化的能力实在是很让她,掩面叹服。

而且,光是影子随着光线的移动而动,就已经好像是恐怖片一样了,云蕾是真的害怕。

就快到了,就快到了,就快到了,她在心里一遍遍给自己打气道,其实眼角已经渗出了些许泪花。

如果不是这个地方普通人的体质受不住,她真想叫上几百个人一起来,这个地方也太邪门恐怖了。

终于,一丝光亮传来,云蕾激动不已,加快了自己颤颤巍巍的两条腿交换的频率,跌跌撞撞地向亮光处跑去。

“哦,厉害!”云蕾在看到了里面别有洞天的景象后,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确实别有洞天,这里就像是一个水晶世界,流光溢彩,最大的那个淡蓝色水晶里面,封着两朵其貌不扬的,淡粉色的花儿。

“这便是满月花?啧啧,这花的样貌配不上它的名气啊!”云蕾伸出手,轻轻碰了一下水晶,又倏地一下缩回了手。

“嘶——好冰!”就像是来自地狱黄泉之水,冰凉彻骨。

幸好我早有准备,云蕾打开背包,掏出了一副手套,是梅若特制,啥都能隔。

然后又掏出一把匕首,也是梅若特制的,啥都能砍。

费了很大的劲儿,才将这巨大无比的裹着花的水晶砍了下来。

说来奇怪,水晶被砍下来后,便自己消融了,花也露了出来。

云蕾惊喜的笑容还未爬上脸庞,下一瞬,巨大的力量剥离感便涌上了全身。

满月花自身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灵力吸收黑洞,对灵力的需求无穷无尽,此刻,云蕾周身原本充盈的灵力正在被它疯了一般地吸取,渐渐地,云蕾已经开始感觉到眩晕的感觉了。

可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不舍得放下手中的满月花,哪怕它们现在快要了自己的命。

“果真是,不同...凡响!”云蕾笑了下,努力地拖着自己摇摇晃晃的身子向出口处走去。

满月花就像是怎么也喂不饱的野兽,依然疯狂地掠夺着她身上的灵力,几乎将她拖入黑暗的深渊。

黑暗中的路显得格外漫长,令人绝望,云蕾早已经按了呼救器,就在等着梅若派人来接应她。

“再撑一会儿,再撑...”她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道。

不知在黑暗中跌跌撞撞地走了多久,终于,远处隐隐可以看到有些光亮了。

此时的云蕾面色苍白,嘴唇铁青,身子控制不住地颤栗着,终究是走不动了,靠着洞壁滑落坐在了地上。满月花吸去了她所有的灵力与能量,现在的她觉得前所未有的冷,浑身是止不住的疲倦感,无力和绝望如浪潮一般一阵阵地向她拍来。

真没想到,自己居然有朝一日会被逼到这样狼狈的一个绝境。

虽然已经快撑不住了,但是,梅若应该也快到了吧。

只是这花,若是离了自己,还能活吗?若是花枯萎了,会不会影响效用?

这两个问题让她马上就要当机的脑袋想得发痛。

“殿下,我们真的要爬进月满山洞吗?”西浦问道。

“不是我们,是我。”希尔杜干脆地回答完,不等西浦阻止,便一个漂亮的攀爬翻身,登上了月满雪山的顶峰。

“于你们而言,能待在这里已经是极限了,你们便在这里等一下我吧!”希尔杜对他的下属说完,转身欲走。

可只听见身侧两下脚步声,西浦也翻身上来了。

“你——”

“陛下,哪里有国王先上,侍卫随后的道理,无论有什么危险,末将原与陛下共担!”西浦说道,虽然脸色也是冻得铁青了,可言语中却透露出如铁般的坚定。

希尔杜拍拍他的肩膀,心想这里虽然不适合普通人待,但短时间应该也不会造成很大的问题,便默认了,转身抓紧时间赶路。

从刚才开始,他与“辉月”之间的感应便越来越弱了,这说明“辉月”佩戴者越来越虚弱了,处境也越来越危险。

他必须马上赶到。

可是法音,你来这里干什么?

一进入山洞,里面那种对于普通人无形的压力便让西浦险些站不稳,可希尔杜好似全无察觉,只是疾步向前。

有人来了。云蕾感觉到。

强打起最后一分精神,睁开眼看了一眼。

是他!

猛地一下心神一震,可随即嘴角微微扬起,云蕾释然的笑了。

结果最后还是见面了。

希尔杜,我还是被你找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