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二十七)奥利

“没有消息?没有消息是什么意思?”云蕾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语气中有几分与平日不同的凌厉。

“这...这就是说,自从本月太阳国宣称王后生病以来,我们的情报网暂时就...就无法得知艾尔莎王后的消息了。”千信会的会主大人——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哆哆嗦嗦地回答道。

千信会是伊云国最强大的一个情报组织,须知像伊云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要对于各个国家,乃至于各国的社会情况有所了解和掌控,而千信会则是伊云国国主世代所信赖的忠实伙伴,不仅是因为其多年的忠心不渝,更是因为其优秀的信息侦查能力。

近半年以来,云蕾一直便靠他们来了解着她想知道的不可思议星球的那些人和事。

可现在这个探查信息向来灵敏无比的千信会居然对于太阳国王后的信息一丝都无法捕捉到。

这必然是有人故意为之,封锁了王后的消息。

是谁呢?是太阳国心怀不轨的小人吗?

不对,自己之前已经将太阳国的大臣们清洗了一番了,朝中是绝对不会有这种能控制母后的人的,更何况,还有父王在呢。

据消息称,父王依然是一切正常的样子,以他们二人的感情看来,母后也必定无事。

云蕾想通了这一关节,心中稍稍松了口气。

可是没事为什么封锁消息呢?连病症是什么都没有透露过,难道是很严重的病吗?

刚刚松下来的一口气还没吐完,她的心便又吊了起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缓了缓情绪,回过头来说道:“彭大人,我相信贵会的能力,请您务必继续探查太阳国王后的消息。”

“是,殿下,属下必当尽力。”彭大人连忙应下。

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何自家殿下对于太阳国王后的事情如此热心,但他素来忠心不二,对于这些也不甚在意。

云蕾在书桌前坐下,心却如何也静不下来。

心中设想了几百种情形,一种更比一种令人惊心。

哎,对了。云蕾突然想起来。

“梅若,我在太阳国之时有一个待我很好的舅舅,叫奥利,你认得他吗?”

梅若挑了一下眉,却连眼皮子也没抬,手里翻着漫画书,百无聊赖地回答道:“认识啊,他是我们派去照顾你的。不过你不该叫他舅舅,该叫姑父才对。”

云蕾疑惑地看向她:“姑父?那他是戴娅姑母的...”

“没错,真机灵。”梅若点头肯定道。

云蕾瞠目结舌。

片刻,才缓缓说道:“这些年,真是让你们为了我费心了。”

奥利舅舅,不,现在该说是叫奥利姑父,在她作为法音的十六个年头中,可谓是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他们相识的渊源,应该是追溯到法音和莲音三岁时。

父王和母后带着她们俩一起去郊游,在一处十分幽深静谧的山间树林,只有他们四个人。

父王搭帐篷,母后在生火准备烧烤,而她们二人则在追赶蝴蝶。

只是跑着跑着,两人却离湍急的溪流越来越近了。

水虽然不算深,但初春水尚冰凉,而且又急,冲走两个三岁的孩子还不在话下。

果不其然,法音因为不看路,一头栽入了溪流中,莲音伸手去拉她,也下了水,情况顿时变得十分凶险。

二人险些被急流冲走,至于为何没有被冲走,就多亏了奥利。

虽然那时仅有三岁,可法音记得,冰凉的溪水浸入自己全身的每一个毛孔,寒意也似乎无孔不入。

突然,一只有力稳健的手臂一把捞起来了她们俩,新鲜的空气猝不及防涌来,她们两个人都大力地咳嗽了起来。

法音睁开眼,便看到了这个有些沧桑的男人,不是很好看,却给人一种强大的安全感。

“可算是找到你了。”这是奥利看到法音后低声说的第一句话,只是她们俩太小,没有印象了。

然后国王和王后自然是对奥利千恩万谢,想要重金感谢他,可奥利只是哈哈大笑一声,说了句:“我喜欢这两个孩子,不如让我当这俩孩子的舅舅。”

于是,就这么着认了这个亲。

奥利喜欢四处游行,又见多识广,为人幽默风趣又会讲故事,两个孩子也十分喜欢他,他也会时不时来看看俩孩子,给她们带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他会一些功夫,教了两个孩子,莲音笑着溜了,可法音却硬着头学了,收获颇丰。

国王和王后也感慨于他的品性,俗话说“日久见人心”。这么多年来,他却从无所求,只是真心地对他们和孩子,这令他们很感动,很感叹这大概就是人的缘分吧,于是也更信赖他,完全把他当成了家里人。

等法音再长大一些,就常常跟着他去四处游历了,也见了许多世面,更是听他讲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总而言之,几乎可以说是奥利一手塑成了法音的三观。让她变得坚强、乐观、善良、勇敢。

“我就觉得,怪不得,他对我那样照顾。”云蕾笑着说道。

“你能联系到他吗?麻烦他也帮我去太阳国看看,他相当于我们家里人,应该能知道些外人不知道的事。”云蕾接着说道。

“是,我的大小姐。”梅若顺从地起来,便去看看奥利是否在伊云国。

“哦,对了,我忘了和你说,那个月亮国来的小侍女现在在伊云集市上的一家餐馆打工,看起来是要和你打持久战啊。”梅若回头对她说。

“随她。”云蕾淡淡地说道。

三日后,奥利传来回信条,只有一行小字:

“消息封锁,不得而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