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二十九)寻觅

“我要去一趟月满雪山,这几天国内的事务你帮我盯一下吧。”云蕾淡淡地说道,旁边正在喝水的梅若直接喷水,又呛咳了半天。

“什么?那地方我们伊云国的人的体质受不了的你不知道吗”梅若震惊地问道。

伊云蕾沉默了半晌,声音哑哑地说了一句:“我要去啊,那里有满月花,只有那个能治母后的眼睛。”

“那便派别人去吧,伊云国主亲自去像什么话?”

“满月花生长于灵气浓郁的月满雪山,摘下来后也必须用精纯的灵力养着,现在除了我,谁能有这么多精纯的灵力呢?”

这话倒不假,伊云国国民也是普通人,说的上是灵力充盈的也只有伊云皇室之人,可是现在伊云皇室仅剩了两人,云杉又那样小,便只剩下了伊云蕾一人。

梅若沉默不语,她也知道那个王后对于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劝她放弃应该是不可能了。

“那我派人接应你。”

“大批人马公然进入月亮国国境内,势必会造成混乱的,还是我一人去吧,应该也不难,我一人方便些。”

“唉,你真的是。。。”梅若长长叹了一口气

“出了意外也别向我求救!”撂下了这句狠话,梅若大摇大摆地走了,只给她留下了一个呼救器。

握着呼救器,云蕾眼神温柔了几分,可转瞬间就变得坚定了。

放轻脚步,轻轻打开云杉的小房间门。

果然,云朵形状的小夜灯漂浮在半空中,映照着云杉葡萄一般乌黑明亮的眼睛,小家伙缩在被窝里,笑嘻嘻地看向云蕾

“小杉不乖哦,怎么还不睡呢?”云蕾话有责备,可眼神和语气却十分温柔。

“我等着听姐姐给我讲故事,我能等上一夜呢!”小杉反而有几分骄傲地说道。

“唉,我都说了今天会很忙的呀,小家伙,真拿你没办法。”云蕾走到他的床边,轻轻坐下,摸摸他的小脑袋,掏出了《伊云童话》这本书:“上次讲到哪里啦?”

“姐姐,我不想听书了,我想听你的故事。”云杉一脸期待地说。

“我的故事?是我在太阳国时候的故事吗”云蕾问道。

“嗯嗯,我想更多的了解姐姐。”

云蕾沉吟片刻,随即缓缓地笑了,

“好,那我给你讲一个我和莲音姐姐的故事给你好不好?”

“好!”云杉欢呼一声。

“在我和莲音姐姐八岁的时候总是去花园里玩,我就很喜欢逗莲音,总是捉一些小虫子去吓她,她也总是被我吓着跑,以后还要回来打我,但我还是要逗她,结果有一次我们遇到了一条小蛇,我倒是被吓的不敢动了,可是莲音慌乱之中投出了一块石头就砸懵了那条小蛇。”

“后来呢?小蛇死掉了吗?”云杉急切问道。

云蕾笑着摇了摇头,伸手环住了小杉:“没有,我和莲音见小蛇晕倒了,又心生不忍,就命人帮忙带回去,还养了起来,那蛇有灵性,挺乖的,只是吃得多,硬是从一只小瘦蛇变成了一只小胖蛇,后来生了一堆小蛇,现在还在太阳国皇家动物园养着呢。”

“啊,没有死掉那就太好了。”云杉感叹到。

云蕾温柔地摸了摸云杉柔顺的头发,轻声说道:“小杉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姐姐希望你永远对这个世界保留善意,不要心存恶念。”

云杉有些懵懂的眼神看向云蕾,有些疑惑。

罢了,还早,以后慢慢教他吧。

“我再给你讲一件事吧。。。。。。”

看着云杉安心地睡着,云蕾悄悄关上了门。

小杉,姐姐出一趟远门,很快就回,你要乖哦。

回到自己的屋里,云蕾缓缓坐在了桌子旁,满头思绪,如同一团乱麻,紧紧地网住了她。

刚刚讲曾经太阳国的往事,她的心就像是一座冰山被火烤着,一时暖暖的,一时又透露出刺骨的寒意。

现在静了下来,心情更是复杂了。

明天早上就出发去月亮国,那里是十分偏僻的地方,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吧。

月亮国,月亮国。

念叨了两遍,云蕾伸手打开最下层的抽屉,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要不要戴着它?只当是护身符了。

云蕾戴上了戒指,双手紧紧握住,虔诚地祈祷着。

辉月,求你一定佑我顺利找到满月花,治好母后的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