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儿胖胖

(二十六)影子

初初看见这个有些眼熟的姑娘,云蕾心中有些疑惑,再看向梅若,见她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容,心下一转,突然明了,细眉便缓缓蹙起。

艾维娜被梅若给带进来,也没来得及问她些话,此时又见到一位身份看上去十分尊贵的美人,顿时有些慌了,伸出手轻轻拽了一下梅若的衣袖。

梅若扭头冲她微微一笑,说道:“我就是梅若,但你有任何事情要求我都必须经过那个人的同意,她是伊云国的二公主。”艾维娜顿时一惊,居然一下子就遇上了自己要找的正主,而且,还见到了传说中的伊云国二公主。

她睁大眼睛看向梅若“您,您就是梅若大人,那,那这本书上说您可以...”

“可以可以,这本书上说的都是真的,不过这本《伊云秘术》我记得当年应该已经被全数销毁了啊,怎么被你翻出来的?”

艾维娜听完她所言,心里十分激动,一时也忘记了答话。

半晌回道:“我是在月亮国图书馆的角落翻到的。”

那些书中所载,是真的!居然都是真的!

可,真的要...艾维娜抱着书的手收紧了。不,艾维娜,你不是已经都想好了吗,不要再犹豫了。艾维娜心想着,眼神也变得坚定起来。

旁观了半天的云蕾终于插话了:“你叫什么名字?”她问艾维娜。

艾维娜却好似还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仿佛不知是在问她。

直到云蕾再问,她才稍稍回过神来。

“回殿下,我叫艾维娜。”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和不稳。

“来这里有什么事吗?”云蕾问道。

“我想求梅若大人帮帮我。”艾维娜神情有些忧郁,轻声说道。

“你想让梅若帮你什么?”云蕾背着身,没有看她,站在阴影处,让人看不清神情。

艾维娜摊开书本,指到:“这本书上说,伊云秘术可以改变人的面容,我...我也”她说到后边,支支吾吾起来。

梅若倒是大方地走上前去,一把夺过书看了看。“不错,这本书不是盗版,说的还确实是真的,只不过这已经是禁术了,我能不能用还要看殿下发话呢。”

艾维娜的眼中闪烁出希望的光芒,没想到事情居然如此顺利,虽然隐约中她感觉到梅若大人有种看热闹的感觉,但好像很支持自己,当下便面带了几分喜色,充满希冀地看向了伊云蕾。

“你...是想变的什么样子?”云蕾低低问道。

“我想变成太阳国的公主——法音。”艾维娜答道,心中却觉得事情好似已经办成一半了。

可这句话之后,屋内的空气突然变得很安静。

“呵,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帮你?”良久,云蕾发话,语气陡然变化,冷冷地回道。

“艾维娜愿意拿一切来交换!”她笃定地回道。

“你的东西,我还未必看在眼里。你回去吧,帮助你假冒别人这件事,我不会去做。”她下狠心回道。

“殿下!”艾维娜以恳求的语气叫道,一腔激动的心被瞬间被浇了凉水。

“殿下,您有全心全意地爱过一个人吗?你不明白我对于希尔杜的心,我只有变成了法音,我才能够陪在他身边啊!求求您了,我求求您。”她吼出来的一字一句,在云蕾的心中都如玻璃一般,扎心的痛。

梅若靠在墙角,唏嘘着摇了摇头。

许久,伊云蕾淡淡说道:“艾维娜,我不帮你,不是因为没有好处,而是我不想你后悔。若是踏出这一步,你变成了法音,就相当于舍弃了你自己,你这一辈子就只是法音的影子,你始终都会活在她的阴影之下,可你终究不是她啊,我不希望你有朝一日后悔。”

“那也比现在好。”艾维娜凉凉地说道,清秀的脸颊上泪痕明显,眼角红红,透露着绝望。

即使只是个影子,也好过现在,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为了另外一个人而辗转痛苦。

“我不会放弃的。”见实在无法说服伊云蕾,艾维娜便也不再停留,转身离开。

“你真不帮啊?”待她走后,梅若问道:“我是以为你一定会答应才带她来的啊!”

“我在你心里就是个不管别人死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冷血之人吗?”云蕾自嘲地回道,眼中写满了哀伤。

“可我明明,只是不想让任何人受伤”云蕾眼神黯淡,如古水无波。

是啊,你就是喜欢自虐嘛。梅若心里想着。

伊云蕾低下头,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缓缓踱步回房了。


评论

热度(10)